恪守五心理念 塑造精品银行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28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恪守五心理念 塑造精品银行

交通银行铁东支行获评“千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

2017-0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交通银行铁东支行坐落于风景秀丽的龙潭山脚下,毗邻繁华的商业区和金融文化活动中心,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营业厅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服务设施齐全,是吉林分行整体形象的代表。近年来,铁东支行在分行党委倡导的“提升服务品质,塑造精品银行”的精神指导下,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探索出了一整套以服务引领业务发展、适应市场竞争需求、满足客户服务体验的文明规范服务新模式,在区域内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更赢得了客户的掌声和信赖。

  一、优秀团队 卓越形象

  铁东支行成立于1991年,25年的发展历程,从白手起家到发展为区域内规模最大银行,拥有一支富有朝气、开拓进取的高素质团队,现有员工27人,平均年龄30周岁,党员6名,共青团员7名,全部人员都达到大学以上学历,其中4人获得经济师或会计师资格,1人拥有金融理财师资格。铁东支行从“网点硬件建设、员工队伍建设、业务拓展、经营业绩、创新表彰、服务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打造服务品牌,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2013年被评为“吉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2014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定为“中国银行业五星级银行”、“中国银行业千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

1.jpg

2.jpg

  二、经营稳健 业绩突出

  5年来,该行多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都在全分行经营单位中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年度绩效先进单位”、“经营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支行坚持稳健经营方针,连续实现支行业务大幅增长,截至2016年末,支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9.3亿元,贷款余额6.6亿元,分别较2011年末增长6.3亿元和4.6亿元,增长率分别是210%和230%;2016年实现净利润1738万元,在各项业务指标高速增长的同时,也重视风险管理,多年来没有发生不良贷款的情况,多项业务指标均超额完成市行下达的任务。

3.jpg

  三、以客为尊 人性化服务

  铁东支行是区域性大型综合网点,客户数量较多,为了使每名客户都能拥有温馨的服务体验,对营业厅堂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和布局。咨询引导区、客户等候区、现金区、非现金区、电子银行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理财区、公众教育宣传区、环卫工人休息区、员工休闲区。十大功能分区的合理布局,是展现支行服务和形象的窗口,大堂经理、理财经理、高柜柜员“铁三角”联动服务,触发客户美好体验。

4.jpg

  四、关爱员工 凝心聚力

  铁东支行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利用节假日组织员工到长白山轻松夏日游、跳绳和踢毽比赛、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篝火烧烤晚会等轻松愉快、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释放、缓解压力,同时展现自我,陶冶情操。

  五、情系社会 奉献爱心

  该行干部员工都能积极响应行党委号召,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义务献血、双日捐、志愿者活动,一件件实事,一份份爱心,凝聚着交行员工的情和爱,带着温暖和幸福,营造起真诚互动、友好相处的社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展示了我们银行企业文化的建设成果,增强了我们企业的活力。

  交行铁东支行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经常性的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电子银行业务宣传月”、“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服务月”、“反假币宣传”、“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走入小微企业”等活动,针对特定消费群体,通过为特定人群授课、走进社区等形式扩大金融知识、防风险知识普及范围,提升弱势群体金融知识水平,扎实做好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开展“走进交行,感受温馨”消保服务专项劳动竞赛,评选魅力之星、“微笑之星”、“财富之星”等多个奖项,鼓励员工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技能。加强服务细节管理,抓好网点环境标准化管理。

  六、五心一念,同心致远

  “五心一念,同心致远”是铁东支行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支行坚持以客户感受为核心,推广亲情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零距离”服务,成功开创“五心”、“五点”特色服务,“五心”即耐心倾听、细心询问、用心解答、精心办理、热心服务;“五点”即思考多一点、嘴巴甜一点、行动快一点、微笑多一点、对人好一点。将“五心”、“五点”理念贯穿为客户服务的始终。注重回访客户,经常性开展“对客户作贴身跟踪服务”、 “定期征询服务工作意见”、 “为沃德客户制订专人理财规划”、“假如我是客户”,“我更需要什么”等专题讨论。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争先赶优的服务意识。支行提倡把客户看作是员工自己的亲朋好友,通过近距离的亲情服务,成为客户的挚友,进一步拉近了与客户"心"的距离。

7.jpg

  对服务的全方位管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感受到最人性化、最贴心、最便捷的贴心服务。几年来,铁东支行“五心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选择、所信赖。

  铁东支行全体干部员工,恪守五心理念,通过巩固基础,开拓创新,稳健经营,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使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再结硕果,喜获全国“千佳”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做好行业服务排头兵,依旧是铁东支行服务提升工作的理想目标和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