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成功发行首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26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中国光大银行成功发行首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2017-02-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1月19日,中国光大银行成功发行首期对公正常类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光盈2017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资产规模110.664亿,单笔发行规模位居市场前列。

  自2016年11月以来,市场资金面紧张,债券产品一级市场发行利率上升趋势明显,大量债券发行人取消原定债券发行计划。在此形势下,光大银行仍能成功发行110亿规模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一方面得益于光大银行自身整体实力与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还得益于各同业投资机构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鼎力相助。

  光大银行通过运用信贷资产证券化等综合业务手段,加强对资产负债的管理,盘活存量资产,调整产业结构布局,优化客户结构和期限结构,提高资本充足率和资产流动性,并通过加快资金周转来提高资本回报。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积极稳妥地推进各类别正常类和不良类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