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提示您网购年货要留心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05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交通银行提示您网购年货要留心

2017-0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岁末年初,准备回家过年买年货的人越来越多,为了图个方便挺多人选择了网购年货,可诈骗分子也想见机发一笔横财。据网上报道,邻近除夕网购诈骗频发。诈骗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上百万元。为了让大家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能第一时间识破骗局,放心网购年货。交通银行现在为您揭秘网购诈骗。

  经典案例分析:

  某市市民窦小姐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了大批年货,在使用×付宝交易成功后,接到一个自称是×付宝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商品缺货,需进入退款流程。窦小姐信以为真,通过对方指定网站,将银行卡卡号与手机短信验证码发给对方后,发现信用卡内9000元被转走。

  通过案例可以看到,受害的消费者急切的希望买好年货,一步步被诱导进入骗子的陷阱。骗子发来未知链接,谎称是处理某某事情的窗口,让人点进去处理。一般此类网站都是模仿官方的链接,看起来比较正规,让人很容易放松警惕。

  如何防止网购被骗:

  一是在购买年货后,如遇到电话或短信通知以各种理由告知无法正常交易的,您可以先和网店人员联系,看看情况是否属实。

  二是和网店所属的电商平台客服反映情况,看看网店是否合法合规。

  三是正规的退款流程并不需要信用卡的卡号、密码、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需要填写私密信息的十有八九是诈骗。

  四是不要点击未知链接,自己重新登录网购平台账号,看看订单是否真的出现异常。

  应急措施处理:

  在意识到泄露个人信息后,消费者应立即联系发卡银行冻结卡片(温馨提示:交通银行客服电话:95559;信用卡服务专线:400-800-9888),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报警,追回损失。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