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延边分行举办“小小金融家•交行体验日”活动 银企在线-财富时代 赵鹏 2305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银企在线

交通银行延边分行举办“小小金融家•交行体验日”活动

2017-0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交通银行延边分行联合《延边晨报》开展小记者冬令营之“小小金融家·交行体验日”活动,来自延吉市各小学校的40多名晨报小记者参加活动。

1.jpg

  活动开始,交行延边分行零售部工作人员从理财基础、交行儿童卡等相关金融知识讲起,用有趣的视频动画,配合现场好玩的互动游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教育课。从教育孩子们培养专注力,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了解如何合理保有财富,到学会珍惜和感恩,学习如何管理、规划零花钱,如何消费、学会诚信,从而培养他们的财商和情商。之后,该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讲解了人民币假币鉴别和点钞知识,现场教小记者们如何识别假币、如何点钞,并邀请小记者们现场参与“识假”和点钞比赛。小记者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jpg

  课堂学习结束后,“小小金融家们”分三组来到了该行营业部大厅开展实践活动,在营业部员工的带领下现场学习和操作存取款机的使用,近距离观看了柜台点钞等业务办理,并在理财室着实体验了一把“沃德财富”理财沙龙。小记者们在员工详细的解说下,对银行基础设备、业务流程等有了初步认识。本次活动在小记者们满心欢喜的感受中圆满结束。

3.jpg

  “小小金融家”活动融合了儿童财商教育及趣味财商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丰富社区行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让小记者们切身体验了作为小小金融家的新鲜和乐趣,树立了“勤俭节约,善于理财”的理念。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有趣的课堂学习和实地参观,让他们获益匪浅,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延边晨报》的好评,进一步打响了交通银行小小金融家课程的招牌。今后,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大力推进社区行、“小小金融家”等活动的开展,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