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刺激沪指上行 一带一路基金表现亮眼 “一带一路”通天下-财富时代 赵鹏 2289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一带一路”通天下

混改刺激沪指上行 一带一路基金表现亮眼

2016-12-2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12月21,上证综指上涨1.11%,报3137.43;中小板指数上涨0.74%,报6544.35;创业板指数上涨0.47%,报1991.70。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57%。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79%,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78%,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48%。

  债市走强下转债基金强势上涨,开放式基金中博时转债增强A 以2.42%的涨幅领涨,同时民生加银转债优选A 亦上涨2.13%。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净值上涨的基金占比则达到94.84%,赚钱效应明显上升。整体来看,受益于石油、建筑等板块的走强,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涨幅明显居前,长信一带一路 、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 分别上涨1.95%、1.90%;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后下地产基金表现明显居后,招商沪深300地产、鹏华地产 分别上涨0.14%、0.20%。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央行维稳流动性,叠加混改的推进,市场做多信心上升,在混改题材带动下沪指放量上行,板块普遍上涨,成交量亦有所放大。短期来看,政策面或继续刺激股指上行,同时自3月初以来的上行趋势线的缓慢上移亦在下方对沪指构成支撑和推动,不过年底资金面或继续对股指构成扰动,对当前市场行情持谨慎看多态度,逢低吸纳仍是不错选择,重点关注混改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基金,具体基金可以关注富国国企改革 、工银农业产业等。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