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高杠杆控股万家文化搁浅 拟购股份缩水八成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30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赵薇高杠杆控股万家文化搁浅 拟购股份缩水八成

2017-02-15 | 来源: 新华网

  停牌数日后,万家文化(SH.600576)抛出一份公告称,交易方案调整后,龙薇传媒拟购万家文化上市公司股权比例由此前计划的29.135%大幅缩减至5.0396%,这也意味着,赵薇借款30亿元控股万家文化的计划就此搁浅。

  2月13日晚间,被“小燕子”赵薇拟以50倍杠杆收购29.135%股份的万家文化披露《关于股东股份转让交易数量发生变动的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与龙薇传媒签署补充协议,将转让给龙薇传媒的股份总数由原先的1.85亿股调整为3200万股,转让总价款调整为5.29亿元。

  是什么促成了赵薇拟购股份缩水八成?对于本次交易由30亿元大手笔的控股变为5亿元参股的原因,万家文化在公告中表示,龙薇传媒表示是否能按期完成融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龙薇传媒曾经表示“已制定了相对明确的筹资计划”,上交所在随后对万家文化发出的问询函中也表示,龙薇传媒需说明无法按期完成融资的具体原因,同时提供相关融资机构的书面说明。

  2016年底,头顶“娱乐圈女股神”、“女版巴菲特”光环的演艺明星赵薇举资30多亿元欲入主万家文化。自从万家文化宣布赵薇即将入主的消息后,市场上对作为影视明星的赵薇能否经营好上市公司,以及赵薇仅出资6000万元、50倍杠杆收购上市公司控股权等诸多问题表示强烈质疑,相关监管部门更是连发17问,要求赵薇作出解释。在监管部门的密切关注下,赵薇高杠杆入主万家文化事宜变得扑朔迷离。

  2月13日,万家文化再次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此次的《问询函》是基于万家文化调整重组方案的背景提出的5个问题:包括龙薇传媒在取得万家文化5.04%的股权后,是否拟参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活动;是否拟合作开展影视传媒领域的重大项目;后续是否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等。另外,上交所还表示,万家文化需督促龙薇传媒及时填报前述股权转让事项相关内幕知情人名单,供上交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在赵薇要入主万家文化的消息传出后,万家文化的股价一度大涨超过35%。但目前已持续下跌,市值距前期高点已大幅缩水20%。万家文化股票自2017年2月14日起继续停牌。(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