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10亿美元投资自动驾驶研发企业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29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福特10亿美元投资自动驾驶研发企业

2017-02-1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芝加哥2月12日电 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日前宣布,未来五年将向人工智能公司Argo AI投资10亿美元,以促进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Argo AI将为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开发软件。Argo AI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成立于去年,是一家致力于无人驾驶汽车软件系统的初创公司。

  福特计划在2021年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茨说,未来十年将由自动驾驶来定义,无人驾驶汽车将带来重大变革。相信投资Argo AI公司将给福特带来巨大价值。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热度升温,不少车企选择和技术公司合作加速在这一领域的研发。去年,通用汽车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巡航自动公司,优步则买下了专注于研发无人驾驶卡车的奥托公司。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