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掏8亿美元成奥运全球合作伙伴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120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阿里掏8亿美元成奥运全球合作伙伴

2017-01-20 | 来源: 中国网

  1月19日,国际奥运会主席巴赫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

  双方以四年为一个周期,签署了总共三个周期、横跨12年的长期合作协议。按照国际奥运会以往顶级合作伙伴的金额,阿里巴巴此次的合作总金额将不低于8亿美元。

  马云表示:“合作基于双方共同的价值观,以及连接世界、丰富大众生活的共同愿景。我们很自豪能够协助奥运会面向数字时代发展进化。”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此次合作具有突破意义和创新元素,直至2028年的合作期内将协助提升奥运会相关组织的效率,并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数字化机遇。”

  据悉,国际奥运会的奥运赞助计划共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全球合作伙伴;第二类为正式赞助商;第三类为正式供应商。这三类赞助商均以每四年为一个周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新一个周期从2017年开始,包括一届冬奥会和一届夏奥会。其中,“全球合作伙伴”为最高级别的赞助商。目前国际奥运会最高级别赞助商共有12家,均为各国的代表性国家企业,如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和通用电气,日本的丰田与松下,韩国的三星等。阿里巴巴将成为第13家,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

  阿里巴巴与国际奥运会的合作将横跨12年,未来将贯彻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2024年夏奥会、2026年冬奥会以及2028年夏奥会总共六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