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量增长78.6% 大势•政经要闻-财富时代 赵鹏 2309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大势•政经要闻

大连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量增长78.6%

2017-01-18 | 来源: 人民网

  随着辽宁自贸试验区的获批,大连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异常火热。1月17日,来自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计,2016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0704份,签证金额达25亿美元。其中,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9319份,签证金额达9.46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78.6%,连续4年快速增长。

  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进出口企业签订自贸协议原产地证书:首先是提高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并简化备案签证流程手续,提供备案、签证和调查等综合业务“一站式”服务;同时,助推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为大型装备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大型装备向“一带一路”沿线的自贸伙伴国家出口;此外,重视国外退证查询,指导企业按照操作程序正确申报,对相关企业及时提供预警和资讯,提高原产地证书的有效性。据悉,2016年大连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出口产品主要包括化工产品、水产品、木制品、机械设备等,可为企业减免约4730万美元关税。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