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货开盘黑色系领涨 焦炭期货涨超3%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303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黑色系领涨 焦炭期货涨超3%

2017-01-11 | 来源: 新华网

  今日国内商品期货开盘黑色系领涨,截至发稿,焦炭主力合约涨3.17%,铁矿石主力合约涨2.67%,螺纹钢主力合约涨2.46%,热卷主力合约涨2.21%。

  消息面上,1月10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7年理事(扩大)会议上,发改委相关人士透露,要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清除地条钢。这也是国家层面首次提出明确的“地条钢”整治期限。

  中泰证券认为,查处中频炉系列事件实质影响有限,但方向性意义更为重要。近期行业供给端利好信息频出,后期类似“差别电价”这样的去产能实质性举措或将陆续出台,对行业构成中长期利好。目前行业整体补库不多,如果供给端政策落地顺利,产能更进一步收缩,配合春季旺季需求波动,钢铁板块有阶段性超额收益的机会。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