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链危机暂告一段落 乐视致新将展开新一轮融资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2825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资金链危机暂告一段落 乐视致新将展开新一轮融资

2016-12-13 | 来源: 中国网

      本报记者 贾 丽

  近日,沸沸扬扬的乐视资金链危机突现转机。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刚刚对外宣布,乐视网旗下子公司乐视致新将迎来新一轮融资,资金链问题将很快解决。12月12日,有消息称,乐视大厦遭到讨债维权人士“围攻”。据悉,此次维权人马来自于乐视的一家手机售后服务商。

  随即,乐视方面回应称,乐视早已不欠该供应商款项,之前该公司已经被乐视起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该案件。“今天到乐视楼下闹事的供应商,乐视早已不欠该供应商款项,双方存在一定的纠纷。该公司今日此举,应该是想乘乐视的舆论风波,通过这种方式施压,试图获取不正当权益。”

  在乐视陷入“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漩涡之际,贾跃亭近日走向台前,正式回应资金链危机传闻:乐视致新将会很快迎来一轮较大规模的融资,在四个月内乐视资金链危机将彻底得到解决。不过,乐视致新的新投资人是谁,仍旧颇为神秘。

  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则消息称,乐视或于12月20日举办重大发布会。对于这场被称为乐视年底收官之战的发布会具体内容,业界揣测纷纷。不过,届时,乐视或将揭开乐视致新的融资真相。

  再陷“堵门”背后

  12月12日,陷入多重漩涡的乐视,再次遭到手机服务商上门讨债。

  据悉,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到乐视大厦前”讨债”。11月底,该公司第二次到乐视大厦前讨债。当时,乐视承诺分两次付清欠款。

  这家手机售后服务商称,部分工资确已发放,但仍有11月份工资未发放,与乐视交涉未果。该手机售后服务商名为天津泓福瑞电子有限公司。相关维权人员称,乐视移动承诺在三天前向公司支付人民币213万元,不过却没有实现。

  不过该说法,并未得到乐视方面认可。在乐视看来,此次事件纯属有人恶意操纵。乐视方面回应称,“今天到乐视楼下闹事的供应商,乐视早已不欠该供应商款项,双方存在一定的纠纷。之前,该公司已经被乐视起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该案件。该公司今日此举,应该是想乘乐视的舆论风波,通过这种方式施压,试图获取不正当权益。”

  近日,贾跃亭公开喊话,直指乐视身上的种种负面信息大多是竞争对手的幕后策划。“庞氏骗局、濒临破产……各种耸人听闻的标签都打在了乐视身上,这一切要感谢一些人在背后的策划。真正把人送上领奖台的不是朋友而是竞争对手。”同时,他透露今年乐视营收有望突破500亿元。

  贾跃亭回应资金链危机:

  乐视系上市公司将尽快盈利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乐视,因一则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的传闻,使得资金链危机进一步发酵。

  贾跃亭近日走向台前,应对外界传闻,他表示,乐视网股价下跌只是暂时性的,相信乐视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有价值的一只股票。”

  对于乐视资金链危机的解决进展,贾跃亭称,这一个月以来有非常大的改变,已经解决了60%、70%,接下来的三四个月会恢复正常。

  不过,乐视最近将迎来的较大一笔融资或来自于乐视致新。

  贾跃亭透露,一个月之内,乐视致新会完成一轮较大规模的融资。同时,他认为,一个月过后,乐视的资金困难“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新投资人对乐视生态认可。

  对于此次融资细节,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并未过多透露。不过,相关细节或在12月20日揭晓。

  至于乐视电视是否能扭亏为盈,梁军表示,乐视电视的目标就是明年要打平,而且有所盈利,但压力挺大。“一个公司要挣钱总是很难,但挣了钱,真正在市场上才扬眉吐气,乐视电视就勇敢的承担起证明给外面看,乐视是真正在干活的。”

  接近乐视人士透露:“外界看来,乐视大部分资金危机来源于移动业务,不过实际,乐视在汽车投入大量资金,短期内会进行周转,其资金链并未完全断裂,同时乐视汽车业务也并未停滞。”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视陷入资金链危机被传闻得沸沸扬扬之际,乐视旗下公司乐视汽车却默默地大手笔拿地。12月9日乐视生态汽车以2.79亿元的价格拿下了位于浙江省湖州的90.04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

  对于乐视汽车,贾跃亭认为它是七大生态系统中第二重要的业务,仅次于上市公司。同时,乐视的战略和方向都不会改变,只是会调整发展的速度和节奏。贾跃亭表示,乐视最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乐视体系的上市公司要走上盈利。上市公司和电视生态的盈利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接近乐视致新人士表示:“实际,乐视致新此轮融资早在今年年中就开始了,资本对乐视致新很追捧。目前,该轮融资正在流程中。”今年以来,乐视超级电视在全球扩张步伐也明显加快。业内高层不止一次对外宣称,乐视超级电视将尽快实现盈利。而这些都是投资人所看中的。

  目前,乐视网仍处于停牌阶段。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