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乐视发明专利申请4197件 高速增长跻身前三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张亮 2325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2016年乐视发明专利申请4197件 高速增长跻身前三

2017-02-08 | 来源: 光明网

  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6年共受理发明专利申请133.9万件,同比增长21.5%,连续6年位居世界首位。2016年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华为、中石化、乐视属于第一梯队,发明专利申请量在4000件以上,华为4,906件位居首位,乐视以4197件位列第三;格力第七、小米第八,发明专利申请量在3000左右。

1.png

  2016年乐视专利申请4197件质量数量齐攀升

  2016年全年乐视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已达到4197件,与华为、中石化同列第一梯队,已经将老牌厂商中兴远远甩在身后。

  媒体对乐视的报道很少提及乐视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成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乐视的技术创新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全球唯一的互联网生态型企业,乐视秉承极限科技、完整生态的理念,以科技创新打造用户极致体验。仅2016年上半年,乐视在视频网站、电视、手机、EUI等领域便已提交3142件中国发明专利申请,超越前一年度全年申请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33%。

  今年1月在CES展上亮相的FF91量产车型,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公司也已提交1940件专利申请,其中整车专利申请614件,涵盖“三电”(电池、电机、电控)、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车联网专利申请1326件。

  乐视的发明专利不仅仅是数量多,质量在行业内同样遥遥领先。2016年12月13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设立的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乐视两项专利分别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乐视控股的酷派集团在专利方面的成就也非常突出,酷派全球首创的双卡双待、应用协同功能、三笔定位、私密模式和流量安全监控分别荣获第十一、十三、十六和十七届中国专利奖。2016年12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专利“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专利号:ZL201210209625.X)荣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优秀奖。

  专利纠纷案件暴增 国内知识产权保护增强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6年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48,916件,同比增长36.5%。其中,专利纠纷办案20,859件(包括专利侵权纠纷办案20,351件),同比增长42.8%;查处假冒专利案件28,057件,同比增长32.1%

2.jpg

  专利纠纷案件暴增说明国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加强。然而对很多国产品牌来说,而专利纠纷始终是心头的痛。提升专利储备的发展模式投入巨大且见效周期长,很多厂商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专利问题,随着专利诉讼案越来越多,面临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乐视手握海量专利,顺利进入专利保护意识非常强的美国,并获得广泛好评,乐视进入香港、印度、俄罗斯等市场都一路顺畅。

  乐视手机进入美国未受到专利阻击,是因为乐视有足够的专利储备。6月18日,乐视再出资10.47亿港元成为酷派单一控股股东,酷派在产研、技术、供应链尤其是全球独创的近10000件专利积累,奠定了乐视全球化落地的关键一环。4个月后的10月19日,乐视生态全面落地美国。不得不佩服贾跃亭的战略眼光,在控股酷派的同时,已经规划好了全球化战略。

  事实上,作为深耕手机市场数十年的老兵,酷派的技术创新和智能移动终端领域的专利数量、质量及布局等达到行业最高水平,是中国智能手机的骄傲。酷派累计已持有近10000项专利,海外的专利已经申请超过了500项。乐视+酷派的专利储备达到21000余件,在行业内与中兴华为不相上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极限科技助力乐视生态野蛮生长

  4197这个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乐视无数工程师的辛勤付出,为探索前沿科技不断努力,以科技创新打造产品和极致体验,极限科技让用户价值真正回归。正是乐视对极限科技的追求,才能铸就一个又一个爆品,才能用三年时间颠覆三十年的电视行业,才能在短短1年内跻身国内手机销量前十。

  据悉,乐视超级电视始终坚持全面高配,每一代产品发布都代表当前市场上的最顶级配置和最高性能,致力于每台超级电视都能满足5-7年全生命周期的高效运营,满足用户体验的需求。在IFA柏林消费电子展上,乐视85吋电视新品超级电视uMax85,在与三星、索尼、LG、海信、TCL等企业进行激烈的角逐后脱颖而出,荣获IFA2016互联网电视解决方案金奖,获得全球最高荣耀家电“奥斯卡”盛会的认可。

  乐视手机在全球率先采用Type-C接口,全球首次搭载CDLA技术,为用户带来Type-C数字音频无损音乐的革命性体验,颠覆了30年来未曾改变的耳机产业,真正带领手机音乐行业进入全程数字无损时代。

  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首款量产车FF 91以最跨界的车型,创造了汽车界新的加速度和电动车续航里程记录。0-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电池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NEDC),为同级别车辆里最佳。同时具备最快的充电速度,超过当前的150千瓦;通过高功率直流充电系统,能够在2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极限科技助力乐视生态野蛮生长。目前,乐视超级电视保有量已达1000万级别,用三年时间颠覆三十年的电视行业;乐视超级手机累计销量达2000万级别,成为国内成长最迅速的品牌。FF 91开启预订仅36个小时,预约量便超过60000台。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