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再现“妖股”本色  复盘次日神奇涨停后市可期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张亮 2310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乐视网再现“妖股”本色  复盘次日神奇涨停后市可期 

2017-01-18 | 来源: 海南在线

  陷入资金危机的乐视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忙碌之后,终于迎来了融创中国、华夏人寿等方面的资金援助。经历了一系列舆论风波后,在165亿战略投资中,乐视解决了资金短板,正式复牌。继1月16日复牌后,1月17日下午开盘后不久出现飙升,至14点10分,股价攀上涨停,报38.94元。

  乐视复牌单骑救主

  2016年12月7日晚间,临时停牌一个交易日的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乐视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停牌核查。同时,乐视网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在乐视网停牌期间,沪深两市、包括创业板股票都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创业板指由2016年12月6日收盘时的2122.26点下跌到了最新的1899.94点,跌幅达到10.47%,从技术图形上看,创业板已经进入较强的支撑区域,没有更多的下跌空间。

  1月16日,乐视复牌后,早盘乐视股票高开高走,一度暴涨8.88%,势头强劲,后受到创业板指数大跌的影响,有所回调,但是凭借重大利好,表现出强悍的抗跌能力; 1月17日下午开盘后不久出现飙升,至14点10分,公司股价涨停,报38.94元,并带领创业板上行翻红。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虽然沪深两市盘面上一度翻绿,但是有大笔资金持续流入。加之人社部曾表态,养老金投资最快年内启动,不禁让投资者联想到养老金已经通过此“V型”入市。一旦养老金入市,就意味着股市的中短期底部的已经正式确立。加之从盘面走势上看,乐视也已经出现止跌向上突破信号,接下来的市场出现反弹、产生短期底部的概率较大,长期持续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补齐短板 资金问题一次性破解

  在乐视168亿融资中,融创中国旗下嘉睿汇鑫投资约占到150亿,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

  乐视遇到的问题,无非就是资金的问题,而此次乐视引入战略投资的终极意义在于,市场极度关心的乐视资金链问题将一次性被破解。融创中国成为乐视网真正意义上的第二大股东,将让乐视的上市公司和整个乐视生态体系均得到充足资金灌溉。

  此次融创主要入股三家公司: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具体为,以人民币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300104.SZ)8.61%股权;以79.5亿元获得乐视致新33.5%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融创本次共计支出150.41亿元,交易完成后,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重要股东。

  对于乐视的下一步,贾跃亭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解决掉资金问题之后乐视会进入下一个阶段,并对战略进行了调整:第一,乐视的定价策略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开始要追求正向现金流的快速增长,同时也要保持用户数量的依然是规模化的快速增长;第二,放缓乐视一些大的项目,虽然重要但没那么紧急的项目的节奏;第三,要快速的增强乐视资本团队的能力。

  释放潜力 乐视全面发力后市可期

  乐视网2010年8月12日在中国创业板上市,是中国A股最早上市的视频公司。目前乐视网拥有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内容版权库以及最为领先的内容制作能力、全球最大的云视频平台、中国最大的智能电视公司。在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领域,乐视以其独具竞争力的大屏、手机、VR等为载体,视频、影视、体育及游戏等为内容,建立了乐视生态系统,具备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相关数据显示,乐视超级电视的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台,即将进入中国电视销售的前三名;超级手机累计总销量已经突破2000万台,创造了中国销量最快过百万、最快过千万等多项奇迹。在几乎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2016年双十一期间,乐视是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天猫三连冠的同时,也屠榜京东,超级电视、超级手机成为消费者认为性价比最高的电视、手机产品。

  乐视的全球化战略,也为乐视的盈利能力锦上添花。比如收购美国最大的智能电视厂商Vizio之前,乐视大屏单月广告营收就已近5000万元,全资收购Vizio后,凭借最完整智能硬件产业链条、多维立体的“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生态体系,乐视获得近8000万的电视保有量以及坚实的用户基础,全球传统电视产业链也将因此得到重构。

  通过多年铺垫,乐视积攒下巨大的潜力,有望在2017年实现价值发挥。从长期趋势和长期价值来看,众多理性投资者他们认为,乐视高速发展的业务和早已筑起壁垒的生态模式,让乐视网成为创业板一只不可多得的价值标的股,值得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