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们的豪言壮语:2017年沪指最高见4000点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295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券商们的豪言壮语:2017年沪指最高见4000点

2016-12-30 | 来源: 中国网

  “去年十大券商中有八家预测2016上证指数高点会到4800点以上,但事实上上证指数新年第一天的开盘价3530点就是全年最高,全年最低点2638点,也比预测中的2800点还要低上252点,这也相差太远了,让我想起那个瞎子打着灯笼带路的笑话”,资深投资者黄先生面对近日纷纷出炉的券商2017年研报颇有微词。

  本报记者盘点中发现,尽管券商对今年的点位预测的确不太靠谱,但是对于市场热点和板块的分析却是得到了实现,可见投资者对于2017年券商们预测的板块个股可以适当关注。

  目前券商们对于2017年行情普遍乐观,真实情况最终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2017年预测

  最高见4000点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10余家券商发布了201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这其中包括去年股指预测较为准确的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

  从主流券商发布的对2017年A股策略报告看,普遍对2017年股市行情持乐观态度,整体机会相较于2016年更多更积极。预测上证指数空间在2800点到4000点左右。关注新兴行业,改革调结构受益板块是热点。

  其中,广发证券预计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750点~3550点;东北证券预测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在2800点~3800点;国元证券预计,明年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大概在2800点~4000点。

  部分券商谨慎

  另外,部分券商仍然延续“模糊指数,细致板块”的安全做法,没有对点位做出具体判断。其中,海通证券称2017年市场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中信证券认为A 股会经历从结构市到趋势上行的过程,其中二季度行情较好,四季度开始风险因素会主导;中金公司表示2017年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将优于2016年,预测A股2017年盈利增长7.3%;银河证券对2017年A股行情判断相对谨慎,称2017年A股将面临一定波动,但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掘金新股

  教你2017年如何继续掘金新股

  尽管今年还有两天才结束,但2016年初至今A股IPO的数量和募集资金规模均已创下最近5年来的新高。其中,12月份的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48只,全年新股发行数量将达到249只,新募集资金达1635亿元,不但新股发行数量在A股历史上排第三,而且募资规模也是最近几年的一个新高峰

  从安永统计数据来看,今年A股平均网上发行中签率仅有0.049%,即便是今年下半年证监会加快了审核速度,中签率不升反降也仅有0.047%。

  展望2017年A股市场,安永大中华区A股业务主管合伙人汪阳表示,就目前政策来看,IPO发行节奏会继续加快,更多H股上市公司会回归A股;受IPO扶贫政策影响,更多来自贫困地区的企业会上市;但借壳上市的口子,会进一步被收紧。

  窍门一:

  炒新抓10亿左右市值牛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炒作次新股,都要根据其所属市场、行业、市值、业绩等各项指标来筛选。

  有券商统计显示,在上市后获得连续20个以上涨停板的11个新股中,主板上市的企业仅占两席。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在上市后的超额收益整体高于主板上市公司。

  还有统计结果显示,新股上市后“一字涨停”板数量超过20个的企业的上市当日平均市值为11.1亿元,而对于上市后一字涨停板小于10个的新股该项指标均值为126.23亿元,为前者的十倍有余。

  从短期来看,上市后涨停板数量多的新股在涨停板打开后面临横盘和回调的风险较大,30个交易日内普遍以负收益为主,此时投资应以谨慎观望为主,并可配置一些开板前涨停板数量较少的新股。

  窍门二:

  打新时间择股上颇有讲究

  有部分投资者总结出了一套打新办法。例如在打新族中,经常流行着一种说法,说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并不存在申购的黄金时间。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更大一些。所以应避免在刚开盘时下单申购,特别是9点30分一开盘就申购,可能会因为配号太短,中签的概率会小一点。在下午一点后申购得到的配号,中签概率相对比较大。

  温馨提示:

  切记留置闲钱更新交易软件

  新股被弃购原因有多种,一种是忘记或有事耽搁缴款,配售成功后在该缴款时没有去缴款;一种则是以为账户里资金足够,事实却是资金不足形成弃购;另一种就太冤了,券商营业部提醒不到位,发了邮件被拦截到垃圾邮箱,发了短信被淹没在垃圾信息,打了电话投资者没有接上。因此投资者一定要保留适当闲钱在保证金账户,并且及时更新交易系统,以便得到最及时的新股中签信息。

  融资展望

  2017年融资规模可能继续扩大

  广州日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2016年A股仅剩下一个交易日,这一年能载入史册的东西太多。其中2016年A股总市值蒸发超5万亿元。不过,上市公司却很开心,这一年他们大量从股市获得资金,无论是再融资还是IPO首发融资,规模都很庞大。数据显示,截至28日,股票募集资金高达1.81万亿元,为历史峰值,被称为“第一融资年”。有分析认为,根据目前趋势,2017年A股融资规模有可能继续扩大。

  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最近政策文件的重要话题。而数据显示,今年A股向实体企业输入大量的资金。包括定增和IPO累计股权融资规模超过1.81万亿元,创下A股融资规模之最。其中,定增融资额占比在九成左右。

  记者从同花顺ifind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今年以来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累计提供的1.81万亿元的融资规模,而且这也是A股开板以来的最高值。记者对比发现,即使在两次牛市,规模都并不高。如2014年A股上证指数上涨了52.87%,当年的融资规模为7723.71亿元。2015年A股上证指数上涨9.41%,融资额为1.42万亿元。2006年沪指暴涨了130%,当年的融资规模只有2792.67亿元,2007年飙升到7995.25亿元,那一年沪指上涨了99.66%。

  具体来看,今年无论是定增再融资,还是IPO首发融资,规模都不小。其中,IPO今年新发行148.49亿股,融资额为1589.62亿元,为券商等中介带来了106.96亿元的收入。不过,今年IPO融资规模是2011年之后的最高值。通过定增再融资,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累计募集了1.64万亿元,占当年股权融资总额的90.61%,为A股历史之最,涉及上市公司782家。另外,2016年还有10家上市公司通过配股获得近200亿元的资金支持。

  部分券商2017年热点预测

  国泰君安:

  2017年周期类股将走向分化,国内定价的黑色金属产业链弹性收窄,全球定价的大宗商品在政策、行业周期回暖的共振下具备边际改善空间,调整后可做中线布局。

  中金公司:

  沿两条思路精选个股:1.精选大消费,特别是受新技术、新模式影响的行业,主要在医药、TMT、教育、物流、食品饮料、家居等与消费相关的领域,同时金融中的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也值得关注;2.阶段性关注受政策与改革预期支持且估值在合理范围内的周期性板块。

  东北证券:

  2017年上证指数将运行于2800点-3800点区间。板块配置关注通胀、财政、政策主题三条线索。

  中信证券:

  2017年A股行情整体持乐观态度。重点关注去产能政策聚焦的行业(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和造船),同时可布局钢铁、有色、煤炭的业绩修复行情。

  银河证券:

  2017年推荐两个方向:第一,政策方向紧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PPP;第二,长期方向优选大健康、品牌消费及技术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

  海通证券:

  预计2017年A股传统行业(能源+原材料+工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0%-25%。2017年周期类标的股配置意义仍在。

  国联证券:

  关注钢铁、煤炭、有色等品种机会。成长股方面,关注消费升级和技术革新两主线的后市机会。

      华泰证券:

  建议行业配置要逐步从上游向中游转移。包括:1.现金流恢复较好且资本开支出现扩张的行业(建筑、化学原料等);2.处于政府扩张产业链上且库存水平较低的行业(煤炭、机械等);3.债务成本下行受益最明显的行业(煤炭、有色等)。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