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2016年手机“质量门”影响大 应引起各方重视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316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中消协:2016年手机“质量门”影响大 应引起各方重视

2017-01-24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24日讯 中消协24日发布2016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消协表示,2016年,三星、苹果等多个品牌类手机出现“质量门”,造成很大影响,应引起各方重视。

  针对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爆炸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约谈三星公司,并对召回提出九点具体要求,督促三星公司及时、有效完成召回。针对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两次发出查询函,督促苹果公司解决iPhone 6s部分批次手机异常关机问题,并找出其他型号手机异常关机的原因,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8848钛金手机实物与宣传不符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履行调查和委托鉴定职责,监督8848钛金手机整改线上线下宣传不一致和所用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问题。

  在2016年手机消费投诉中,手机类投诉主要问题有:充不上电、无法正常开关机、按键失灵、无故黑屏、接收信号差、三包期内不三包、手机内预装软件无法删除、泄露消费者隐私等。同时,手机经销商推销的增值服务问题,如向消费者推销会员卡、售后延保卡、通信套餐等,推销的时候宣传得很诱人,等消费者使用时,却增设门槛降低服务质量。此外,水货、组装机、翻新机等问题也较为突出,而且维权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 赵鹏